close

現在還是止不住的眼淚....

 

牠住在我家12年

從我專一就來了

小小的臉蛋 長長的毛 無辜的大眼睛 超級可愛的

一開始的牠不太會用貓砂

常沾的屁屁的毛都是自己的排泄物

我就會不準牠爬上床來

現在想到

都覺得 自己當初怎麼對那個小東西這麼嚴苛呢

 

後來牠逐漸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常看著牠的睡臉

握著牠的小手 就不自覺跟牠一起睡著了

雖然自己對貓毛常過敏的淚流加鼻涕流不停

但只要看著牠那可愛的睡臉就覺得值得

 

有時太過寵溺牠

給了牠人吃的食物 看牠喝牛奶時常有幾滴沾到鬍鬚上 就覺得真是可愛極了

但牠年紀大了後

就一再制止牠吃那些人類的食物了

早知道上次回家 就該再餵牠一些牠想吃的食物

 

總覺得牠老了後變瘦弱了

想著可能是年紀大胃口變差

卻沒帶牠去看醫生

 

上次回去時也覺得牠體溫變高

想著可能是年紀大了身體不太好

卻也沒帶牠去看醫生

 

現在想到真是滿滿的自責

明明可以帶牠去看醫生

明明自己有感覺到牠的不適

卻什麼也沒做

牠明明老了

牠明明什麼都不會說

自己卻不會主動去關心

沒發現到牠不太會上廁所了

沒發現到牠不太會喝水了

 

昨天晚上接到姊姊說牠非常的不適

醫生說明天要去大醫院檢查

回家時雖緊張的想說這周回去要好好再看牠一下

夜晚睡覺時還夢到自己在台中的家和牠玩樂著

 

今早就接到了

牠孤單一個躺在書房過世的消息

 

聽說貓過世時會選擇獨自一個悄悄的過世

所以我姊說昨天晚上找不太到牠

 

想到牠離開時身邊沒有任何人陪伴

想到牠走的應該不是很舒服吧,畢竟讓牠重病過世

我的眼淚又忍不住掉了

 

內心浮現了好多好多早知道

總覺得可以對牠更好

總覺得要對牠更關心

總覺得自己怎麼做的那麼少

 

我覺得人總是要在失去時才想付出更多

但卻不會在擁有時去好好珍惜

 

我想咪咪要告訴我的是

對身邊的一切要加倍細心及關懷

不要再把現況當作理所當然

 

咪咪

辛苦你了

在我們家12年,謝謝你給我及我們家的溫暖,歡笑以及愛

現在的你是自由的

想來看我們時就來我們家你最愛的枕頭上休息

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時,就自由的到外面走走,看你想看的世界

但不要走太遠,你一直是家貓,我怕你會被外面的貓欺負

在天堂有天使照顧你

在我們家有我們保護你

你可以好好休息了

我會永遠懷念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